10月13日,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动白云校区重大项目建设”主题,学校副校长苏晖率队赴广州大学城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开展学习调研,基建处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平、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李金水等兄弟院校领导和同行分别热情接待了苏晖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学习调研组先后与两所高校就校园规划设计、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校区维修维护改造,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批、施工管理和工程项目的“五算”以及新校区建设和在建工程管理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规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各方达成共识,希望能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共同目标,开启更加全面深入的交流合作,加强学习互鉴,共同探索多校区办学管理、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新路径、新理念和新模式。

会后,为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和深化交流成果,苏晖一行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星海音乐学院,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音乐厅、教学楼、排练楼、琴房楼、学海楼等建筑;在广州美术学院,全面了解、察看佛山校区建设规划和沙盘模型后,也实地考察了美术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等建筑及校史馆的装修改造现场。




本次调研活动,深入广州大学城了解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为我校更好地推进白云校区教学科研楼、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和提高学校基建项目管理水平和校园环境改造质量都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