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校园规划 | 建设动态 | 校园风光 | 表格下载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党建活动:苏晖副校长出席河源校区党委与基建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在学校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之际,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9月21日,河源校区党委和基建处党支部在河源校区厚德楼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晖出席会议并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河源校区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党政办负责人,基建处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以“联学共建”拉开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序幕,在双方党员代表的分别领学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对教育家精神的阐述。

苏晖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探寻红旗渠背后的廉洁故事》和《周恩来总理的故事》两个故事作为引子,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共建双方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等三个方面为在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苏晖指出,“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也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践行”。苏晖强调,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淬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根本、在对标对表中锤炼党性、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深入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河源校区党委书记罗君辉和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洪启煌分别汇报了各自基层组织建设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在苏晖的见证下,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苏晖表示,希望河源校区党委和基建处党支部能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发挥双方党组织带动作用,通过策划系列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党建共建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优质化,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党组织创新活力,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建设现代、美丽、和谐河源校区为目标,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双方在共同开展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建、组织共建、党员教育培训、调研解决河源校区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希望,通过此次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党建水平。双方表示,要以共建活动为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及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FAC):020-38265039     邮编:510665
Copyright 201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