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校园规划 | 建设动态 | 校园风光 | 表格下载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党建专题:基建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林峰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2日上午,为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处落地生根,根据学院党委《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广师党委〔2018〕49号)和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广师党组〔2018〕6号),基建处在校本部培训楼105办公室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会议。

一、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让大家深刻认识本次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持久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发行,对于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处党员干部要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大家一致认为,这部著作,同第一卷共同形成了系统丰富的思想理论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将作为基建处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作为高校基建工作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以实际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助推我院在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征程中迈下坚实的一步,再上新台阶。

三、会议最后明确提出,基建处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一)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走在前列”重要讲话,为广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建处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工作,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结合新时代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当一名合格党员,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二)加强基建处班子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基建处班子必须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牢固树立廉洁勤政意识,坚守廉政防线,充分当好廉政表率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时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引导我处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努力完成白云校区建设的同时,决不忘记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把工程建设和廉政建设一起抓紧,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总结。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做到任务、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与廉洁自律要求同步,使参与白云校区建设工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凝聚力和责任感。

(三)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学校基本建设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高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埋头苦干,为广东省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中发挥教育优势,补齐教育短板,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奋斗!

结合十九大精神检查,我院属于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高校,我们的工作必须抓重点、补短板、补弱项。基建处对基本办学条件中教学行政用房指标缺陷,将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图书馆立项建设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通过政府给予专项补助、生均拨款和自有资金解决建设资金来源,加快基本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再立新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FAC):020-38265039     邮编:510665
Copyright 201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