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校园规划 | 建设动态 | 校园风光 | 表格下载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蜕变43:九月开学在即,河源校区准备华丽蜕变

  发布者:林峰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次数:

                                                    广师大学校党政领导赴河源调研河源校区建设工作(资料图)

 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人民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决定共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以下简称“河源校区”)。为加快推进河源校区建设,2018年7月以来,广师大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等多次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赴河源调研河源校区建设工作,就河源校区重新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预留发展用地选址、教职员工用房建设、教职员工编制与吸引高级人才政策制度设计、共建产业研究院等问题和河源市政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8年12月,经过两次规划,广师大河源校区建设项目最终校址选定在河源教育城东源县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约1081亩(约7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12000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河源实现在粤东西北率先振兴的目标,紧密对接河源乃至粤东地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一次征地一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全面加快河源校区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和管理体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抓紧做好河源校区硬件、软件设施的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协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师大河源校区2020年9月如期开学。

                                             广师大学校领导听取河源市住建局负责人关于河源校区选址情况汇报

 

      2019年5月2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建设施工总承包为中铁建二十二局集团公司。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资料图)

 

 目前在建的是项目一期,建设面积共22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物包括理科智慧工场、文科智慧工场、大讲堂、宿舍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等共21栋建筑。河源校区于今年2月20日工地建设复工,截至8月4日,21栋建筑物除图书馆外已全部封顶,主体工程完成90%左右,二次结构砌筑已完成85%左右,装饰装修工程已完成70%左右。学生食堂已具备移交条件,除图书馆、大讲堂外所有建筑物均在进行内外墙砖贴铺、涂料粉刷、水电安装等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校区各栋建筑施工进展基本顺利,预计8月底除图书馆、大讲堂外,其他建筑物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校园整体布局以湖泊为分界线,建筑群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西部主要是文理科教学楼;东部主要是学生食堂、宿舍楼等生活配套,楼宇不同建筑之间形成了错落分布的格局。另外校区建筑物的外立面设计,除了契合学校设置的不同学科特点,还具备一定的河源客家元素。

 

 

 广师大河源校区是河源市第一所本科高等院校,也是河源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河源校区即将迎来华丽蜕变,将于今年9月份启用,拟安排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等7个学院新生入驻。实行1年(河源校区)+3年(广州校区)培养模式,即上述7个学院新生第一学年在河源校区就读,第二学年搬回广州校区。2020年河源校区学生规模约4000人,2021年计划入驻本科新生约9000人,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为了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广师大将在广东省政府和河源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河源校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高地、高层次人才集聚新地,把这所现代化客家风格的美丽校园打造成河源城市新名片、建成河源地标性建筑群和有特色的一流高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FAC):020-38265039     邮编:510665
Copyright 201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