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校园规划 | 建设动态 | 校园风光 | 表格下载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规划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建设规划

  发布者:林峰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人民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决定共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以下简称“河源校区”)。河源校区建设项目选址位于东源县东环东边,总占地约1081亩(约7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项目首期建安工程费约12.45亿元(未包含征地拆迁6亿元、人才房3.2亿、校区周边配套设施3.5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省财政配套5亿元,向深圳市政府申请帮扶资金5亿元,其余资金由河源市自筹。河源校区为“交钥匙工程”,由河源市负责基础建设工作,然后交付给广师大运营。

广师大河源校区办学规模为10000—12000人,计划设置5个二级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办10-12个专业,并按照“智慧学习工场+中心”的规划理念,规划智能制造智慧学习工场、ICT智慧学习工场、文化旅游智慧学习工场、教师教育智慧学习工场。

广师大河源校区是河源市第一所本科高等院校,也是河源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一期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21栋不同功能建筑。2020年611日,除了大讲堂和图书馆外,其余19栋建筑均已完成封顶工作,将陆续转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同时,市政配套设施、景观及管网也将同步穿插施工。

校园整体布局以湖泊为分界线,建筑群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西部主要是文理科教学楼;东部主要是学生食堂、宿舍楼等生活配套,楼宇不同建筑之间形成了错落分布的格局。另外校区建筑物的外立面设计,除了契合学校设置的不同学科特点,还具备一定的河源客家元素,让人期待!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FAC):020-38265039     邮编:510665
Copyright 2012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处 All Rights Reserved